close

 

確定正式書名譯名是「夢之雫、黃金鳥籠」。

*「雫」唸ㄋㄚˇ,中文意思是「水滴」。

 PS:以下文章有幾句劇透,不想看到劇透,請自行按「X」,請接受各人不同看法,不要謾罵,否則就提告。

 

 

 

 

本來是想等到第一集出版後,再寫篇文章,就在看完最新劇情,我只能說,完全超乎所想阿,衝擊還真是大,要說形容的話,根本是道道地地的真實妖姬,不過以真實人物來說,也沒偏離多少啦,於是就讓我在此寫下第二篇文,第一篇文只是介紹文。

 

首先,我是覺得篠原老師有可能把闇河魅影/赤河戀影的配角娜姬雅這角色性格套用在許蕾姆身上,不騙人的,真的根本是娜姬雅的翻版,外傳小說有提到娜姬雅在坐上皇后之前都是默默低下頭,當後宮一名侍妾的樣子,對任何嘲笑和奚落都是百般忍耐,暗地卻慢慢培養勢力,剷除在眼前的石頭,等到被選為皇后那天來臨就露出野心冷冽的眼神,讓人大吃一驚,這真的是那位溫和低調的挪姬雅嗎?

 

彩圖的許蕾姆的眼神真的轉變了,變的更加堅定(改天我會把圖一一放上去吧!),只是這種堅定眼神是為了另人,不是為佔據身體的男人而改變,只能說這男主角還真是可憐,本身的威權也抵不過當年救的恩人呀,哎,真不曉得要是付了情,動了心,得知會是如何呢,

 

從死裡逃生的許蕾姆,出現在人多嘴雜的後宮,不可能沒傳到蘇丹耳裡,或許當年三人相會時,皇帝早就看透許蕾姆以優美的聲音稱讚著對方,早就知情意了吧,從第一戰役回來時就被要求在床上出聲音給外面的寵臣「欣賞」,意謂蘇丹仍知還存有情意,蘇丹不可能明白其中的過程,只是要怎處置就不知了,只能繼續看下去了。只是看見寵妃跟寵臣私通這一幕,我完全無法回神過來,不,別以真實歷史套上去,不過被蘇丹得知真的是條命都沒了,還演的下去嗎。

 

這回讓我更不知篠原老師要怎繼續詮釋三人呢?雖許蕾姆本身的性格沒偏離史實,但是戀情真的偏離史實不少,還是在戀情這條路在轉一個大彎,變成三角戀,只是最終仍是蘇丹本身,就不知,下回出新的,我的心臟還能忍受住看下去嗎?形象的詮釋到讓我不知該怎寫了......。怎當初不直接讓許蕾姆第一次看見蘇丹,就直接愛上蘇丹不就好了,搞到越看越糾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矢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